close


         小瓦罐人   當你拼湊出完整的自己時

    我看見你足履上的塵土 肩上的雨露       

   我知道你雖然很疲倦,

   但是我相信你是開心的吧!


我喜歡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喝咖啡,一個人去泡湯,我喜歡和自己獨處的感覺。

一個人寂寞嗎?我想,一個人是孤獨的,但也是自由的,卻不會寂寞!

有時候朋友好奇的問我:「你怎麼可以一個人去做這些事?」

我想也許,從小就一個人習慣了,沒有人陪伴,沒有兄弟姐妹,於是乎就自己一個人找樂趣!

有些人,無法一個人看電影,但是我喜歡一個人沉靜在電影院中,進入別人的悲歡離合中,或許獨自的大聲的笑,或許感動而落淚。

 

一個人逛街可以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多停留一些時候,我比較少去看服飾,我喜歡看陶瓷看琉璃藝品,停留最久的地方是書店。

 

旗桿旗座一個人喝咖啡,看著玻璃窗前走過的人,或許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或許臉上寫滿喜悅的戀人,一幕幕的人生型態在眼前走過。

如果帶著書去喝咖啡,邊看書邊喝咖啡,就會覺得是給自己最好的犒賞!

 

一個人泡湯更是自在,時間可以自己掌控,不需要團體行動,靜靜的享受或思考,那樣和自己相處的方式,可以沉澱紛亂的心,將思緒冷靜下來後,許多事情就可以得到解決的方法!

                                 一個人的獨舞無需觀眾  也可以姿態曼妙 

 

寂寞是個什麼樣的感覺?

 

對我而言是雖在人群中,卻沒有歸屬的感覺,人聲鼎沸喧鬧,你卻想要離開,那是一種寂寞!

 

當倆個人坐在一起,心的距離很遠,對方不願意聽你說話,更別說聽懂你的話,這樣的寂寞像是個單行道,你僅能做個聽眾的寂寞。

 

建造起心牆的寂寞,像是自己打造了堅固的監獄,不想出去也不允許別人進來,但也找不到獨處的樂趣,就讓寂寞啃噬著蒼涼的心。

 

最可怕的寂寞是,當你是一個人的時候,卻想逃離自己,想隔絕自己的感覺,那是一輩子在逃亡的寂寞。

 

旗桿旗座

我喜歡一個人孤獨的自由,我也喜歡和朋友在一起的樂趣!

 

我想,生活中該留一些孤獨的時間給自己,也要有一些時間和人做互動,而不是全然的孤獨,或在雍塞的人群中迷失自己!

 

琉璃藝品 

吳淑貞 / Xuite日誌 / 回應(59)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