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二零一二年八月八日 臺灣父親節
\\ 天氣 陰天
\\ 林園à大鵬灣à墾丁à水晶獎座貓鼻頭à鵝鑾鼻à南灣à出火風景區
\\ 花費 門票20 車票52 晚餐253
\\
住宿 借住臺大學生飯店 福華
\\ 今天路程km
\\
共走km

今天為訂了一個目標 就是殺去墾丁
我從沒去過墾丁 也沒有做功課
不過我相信這樣會為自己帶來更多驚喜

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 因為姐姐要上班 妹妹要上學
雖然很睏倦 但還是要起來
之後我們去買早餐 嗚嗚 姐姐人真的很好
請我吃早餐 又送我禮物 然後我去阿姨家坐一下下
到八點半左右 阿姨送我到沿海路的客運站
我一直叫阿姨先走 可是她不理我
說陪我等到車子才會走 其實我是想要攔車子
結果這一程我就坐到大鵬灣公園 花了52塊的車費
其實我是那種無法拒絕別人的人 但我決定要改變這個缺點

到了大鵬灣 我覺得那邊真的很大
風景也很美 人也不多
大到一定要用騎腳踏車才可以的程度
加上天氣很好 熱到快溶化 蚊子又一直叮我
所以我晃一下下就決定離開這裡

我到馬路旁邊攔車子
居然給我攔到兩個在環島的男生的腳踏車
說要和我拍一張照 是在無聊的狀態下帶給我不少樂趣

就在我們拍照的時候 有姐姐倒車問我要到哪裡
我:「林邊會不會到呢?
姐姐:「可以」
我:「我可以先拍完照再上車嗎?
姐姐:「好哇」
於是我們拍完照後就各自回到應該要上的車子

姐姐:「我看你是女生 不然我不會載」
我:「有看過男生攔便車嗎?
姐姐:「有哇 只是我不敢載 可能不太安全」
一個女生環島是很危險 但也有很多的優勢
一個男生環島是比較安全 但也比較難攔到車子

這是我的結論
在路上會有很多人問你「為什麼不多找一個人 一個女生很危險」
想說 就是這樣才不多人這樣做
要是這事情變得安全 它就不夠特別了
你們遇到我 也是等於遇到有可能的危險
你們其實比我還要勇敢 是不是

聊天時發現姐姐也是要去墾丁 而且是住在林園
天阿 這個真的太巧合了
只是她是要工作 她說是可以跟她一起工作啦
於是在我愈來愈厚臉皮的程況下
我又跟著去

姐姐是要跑業務的 所以常常要到墾丁
感覺她已經很熟悉往墾丁的路
她還帶我去拜拜 我心裡:「又要拜土地公 我每天都在拜」
這樣我就可以保庇保庇囉 哈哈
還送我一盒拜拜過的蛋卷

之後姐姐帶我去吃一個古早味的食物
有蘿蔔糕 香腸 米腸
這一家真的很好吃 雖然天氣很熱
沒有什麼胃口 但我們還是把它們吃光光
是南部的終極古早味吧 哈哈

吃完我們就繼續走
姐姐說她平常有朋友也會跟著她這樣跑客戶
順便帶朋友去玩 所以她對於路線很熟悉
可惜今天是父親節 所以姐姐要早點回家
不然她說她會帶我去更多的景點去玩
難以置信的是臺灣人可以對一個素未謀面的人這麼好
之後姐姐帶我到恆春古城走走
裡面古色古香 有四座城門 包括東南西北門
沒想到的是有人會坐在城門上畫畫

走過各城門 就直接衝到貓鼻頭
因為姐姐有客戶在這邊 所以我們都免費進場
其實我不太會看這些風景區
加上真的很多陸客 各人都爭相拍照
所以我拍一下下就走了 真的受不了

接下的我要衝到鵝鑾鼻
其實這裡離鵝鑾鼻滿遠的
大概開車也要差不多半小時
太陽真的很大 姐姐也是一個很怕曬的人
不然她也不會這麼白 哈哈
怕曬也要合照一張 這樣我們就分開了


到了鵝鑾鼻 發現這邊香港人有多一點
入場要先買票 我花了20塊買學生票一張
走了一段路就到了鵝鑾鼻燈塔
很多人都在那邊拍照 我自己一個人沒什麼好玩
我看到有三個香港女生 就很厚臉皮叫她們幫我拍照
其實是自己想找人聊聊 她們都是大學生
她們說:「會不會在網路上看到你?
真希望你們會看得到我這篇文章

當我把這旗幟拿出來
應該沒有什麼年輕人知道它
包括有些中國人看到他也會問:「這是什麼旗?
包括我自己 因為我認識它也沒多久
香港於1997年脫離英國統治
那時候我只有6 什麼是國家
我們不知道 因為從來沒有身份認同的教育
所以97年之前應該沒人教我什麼是香港的旗幟
但我的認知是「我是香港人」
所以我從小認定香港等於國家
難怪中國這麼想要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這裡就是臺灣的最南端
直奔巴士海峽 一望無際

因為這邊太熱又很多蚊子
所以我很快就走了

之後又去攔車子 我怕太晚會沒有車子
走到大馬路上 又拿出無敵的「搭便車」 哈哈
不容易喔 我應該有等了5分鐘左右
都沒有等到車子 可能是遊客比較多吧
只好邊走邊攔 結果有一臺機車回過頭來要載我
是一個男生 黝黑的膚色讓我以為他是原住民或墾丁人
我沒有問他 只是說要到墾丁大街
他就答應要載我了 他騎車騎很快
安全帽也快要吹走 加上我的包包很重
整個人就要很用力抓緊 一路上有聊幾句
才發現原來他是桃園人 而且是臺灣大學的學生
我整個嚇倒 因為我以為他是當地人
因為他說他一個人去南灣 我又沒事
又沒去過南灣 所以又跟著去
跟著別人應該是我這次作業模式 哈哈

他原本是想要去衝浪的 但今天浪太大
所以就無法囉 我們就坐在海邊聊天
聊到我沒地方住這個問題 這是一個重點
因為他是來出席研討會 所以有很多臺大學生也有來
於是他就幫我去問他的朋友可不可以借住
我的心又怕又期待 很幸運他的朋友讓我住
連同他朋友的5個室友都讓我住
好歹我也是一個陌生人 又沒有看過我
他們真的不怕嗎? 不管 我有地方可以住了
因為臺大學生們都要去晚會
於是一人去吃晚餐

我找了一個不錯的餐廳 讓我寫下歷險趣事
邊吃邊寫邊感受墾丁的悠閒
所以我一寫就寫了一個小時 就出去走走

不久 三明治同學就說可以帶我去出火風景區
於是他來把我接走 出火那個地方其實沒有很近
要到恆春市區 而且路上沒有什麼路燈
這些地方可以用來拍鬼片
出火風景區真的很多香港人 周遭都聽到廣東話
而且是沒有陸客 !
有種不太習慣的感覺
這裡最特別的地方是有天然的火 會自己一直燃燒
我看到很多香港人在玩煙火 大概是香港禁止玩煙火
加上這裡又不用打火機吧

後來我把這事情告訴三明治
所以他就去買仙女棒 就是這樣玩
玩完我們就走

回程又覺得沒有很遠
回到高級飯店之後
就認識到晚上要借住的女生們
因為裡面有六個人 已住滿了
所以我表示要睡地板

他們都是臺大研究所的學生
剛好晚上是楊淑君的奧運比賽
我們都很期待中華民國會贏
在不知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
突然楊淑君輸了 好可惜
所以就轉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旗桿旗座 獎盃獎牌
    全站熱搜

    bobanr32r8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