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親眼見到皇室成員

  今天下午,混在圍觀的人群裡,等候了一個多小時,歷經身旁的陌生嬰兒哭泣聲後,終於在五時許等到了這一刻,第一次親眼見到了日本皇室成員啦,有:皇太子德仁(なるひと)親王、皇太子妃雅子(まさこ)以兩人的獨生女敬宮愛子(としのみや あいこ)內親王等三人。
  皇太子一家三口約在下午四時卅分,搭新幹線抵達那須塩原車站,那時天空飄點小雨,車站廣場已有約百名民眾圍觀,大多數的人都是剛好途經車站,見類似右翼人士在車站散發旗桿旗座後,得知皇室成員要來,而等了下來。也有四五名歐巴桑,特別跨張,聽說早上八點多就跑來,便在車站席地而坐,一口氣等了下來。我則已等了約廿分鐘。   我到時,記者人數約六七十人,跟民眾相當,而制服及便衣警察還有皇室警室人數,則比民眾數多。後來,隨著時間慢慢推移,民眾人數漸漸增加,到五時十餘分左右,皇太子一家出來跟民眾打招呼的五六分鐘時,民眾數大約兩百多人,警察和記者加起來也差不多這個數。   皇太子一行四時卅分便到,只見新幹線停在火車站內不動,圍觀的小朋友有年紀小的等到哭,年紀大一點的,往往一直問爸媽為什麼那一輛新幹線不動啊?爸媽就解釋那是皇室專車,然後想看皇室的爸媽便開始找話題,引導小朋友舉頭看天上為皇室這次前來而飛的直昇機、敝小縣前導警用重機車六輛、警用前導車一輛、皇室乘用的銀色廂型車一部等等。   等了半天,我也忘記看時間了,總之皇太子一行出來跟民眾打招呼,皇太子夫婦兩人臉帶和藹笑容,跟民眾揮手致意。盡管不少歐巴桑一直親切的喊「愛子様」,但愛子不太笑,或說有像是一點怯生的看著民眾,一手拉著雅子妃,一手提著自己的玩具小提藍,靜靜的。   一會兒,皇太子一家告別了民眾,移坐入廂型車中。過了一下,皇太子及雅子妃把窗戶捲下,跟圍觀歡迎的民眾做最後的告別。此際,圍觀之中有約廿餘人穿著整齊的白襯衫,看起來應該是右翼人士,像軍人一樣,高喊萬歲之類的。之後,皇家專用車隊走遠了,人潮很快也就散去了。   我第一次見到民眾歡迎皇室成員的場合,什麼都覺得新鮮。看看民眾的表情,看看採訪的媒體動態,媒體中還有德國某電視臺,派了兩名記者來,看來他們也對皇室動態感興趣。皇室,在我的成長經驗裡是沒有的,這是第一次出現。對皇室,我沒有特別的偏好,它是日本現行制度,皇室成員都還是名人,我也就去湊熱鬧見習啦。卡擦~我留下了自己到此一遊的大頭照。^-^*   皇太子一行要去哪裡?當然就是那須禦用邸了。日本皇室目前有三個禦用邸,一個在那須,一個在神奈川縣三浦郡葉山町,一個在靜岡縣下田巿須崎。那須這個是最老的,本邸建於大正15年。現在的天皇明仁較常去葉山,皇太子一家則較常來那須,尤其夏季酷熱時。琉璃藝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旗桿旗座 獎盃獎牌
    全站熱搜

    bobanr32r8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