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分享2016年到訪的慶州景點●旅人背景提示● 母語是中文與台語,英文聽說讀寫皆可, 韓文看到字會念,聽得懂節目上常出現的一些簡單詞句,聽>說>>>讀>>>>>>>>>>寫。 不會記路名,方向感不佳,是路痴一枚。 =====正文開始====== 蔚山是我2016年旅行,天氣最差的一天;慶州則是第二差的。幸好去的地方不靠海,所以只 是雨勢不撐傘會濕的程度。整天襪子漉漉,難受得很。 一樣先說明交通方式:釜田站搭火車到佛國寺車站(1小時40分,韓圜6000) → 搭公車前往 佛國寺 → 搭12路公車前往石窟庵 → 從佛國寺搭車前往餐廳星菜盤 → 走路到慶州歷史遺 址區 → 搭公車到慶州客運站 → 搭客運回釜山老圃(1小時,韓圜4800)。 石窟庵 行走難度 ★★☆☆☆ 門票4000韓圜(成人) 因為佛國寺到石窟庵的公車時間是固定的,我們改變了順序,決定先前往石窟庵。 說過了,這天天氣很糟,但糟糕的程度,是到了石窟庵發現能見度在20公尺以內的程度,又 濕又冷。像瘋子一樣,穿著輕便型雨衣,走在山路間,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得滿身泥。 能見度太差,差到我已經不太記得那裏到底看了什麼,加上它裡面不能拍照,到現在我甚至 連我真有進去看,都懷疑著。 我看到的石窟庵,和網路上的遊記,一樣是兩個世界啊(大哭)。 佛國寺 行走難度 ★☆☆☆☆ 門票5000韓圜(成人)。 佛國寺地勢比較低,困擾著我的也只有雨勢了。地上一樣一片泥濘,雨中的佛國寺雖然別有 一番風味,但我還是不喜歡雨天啊! 這天前往佛國寺的坡道已有稍許楓紅,天氣的關係,路上並沒有看見什麼攤販。這裡跟石窟 庵加起來,天氣好的話,大概半天左右的時間就夠了。 慶州歷史遺址區 行走難度 ★☆☆☆☆ 一顆星是因為我迷路了。 原本的計畫是要租借腳踏車,後來因為天雨而作罷。 旅伴在此和我分開,他帶走了網路,讓我成了沒有網路,就是半廢物的旅人。 天雨讓天色黑的速度更快,這天遺址區不曉得舉辦著什麼慶典,一區搭建著舞台,原本聽說 要收票的幾個景點,也都免費開放(雖然有些遠觀就很清楚了)。 我拿著地圖,在林子內迷路。完全失去方向感的我,唯一只記得瞻星台,像是鬼打牆似的, 我在這裡晃過許多回。 大陵苑跟天馬塚沒看到,我就忍了。最吸引我的是雁鴨池,幸好出國前,熬著夜把景點與地 址的韓文印到手札上,用著破破的韓語,向路過的阿姨問路,感謝他聽得懂我想問的(手札 上的雁鴨池都送到他面前了),我聽得懂他想講的(身體語言是世界共通的啊)。 原本以為雁鴨池很近,殊不知它離瞻星台有一段路,難怪我在林子迷路都找不到方向。(可 能迷失方向造成的緊張,拉大了距離感) 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原本要門票的雁鴨池也免費開放(還剛好是最後一天的樣子!)雨總算 停的傍晚,雁鴨池這裡人潮變得比較多了,可惜造訪當時,雁鴨池正在整修,一根根的鋼筋 圍繞在打著光的建築外,很煞風景。 小結 遺憾,還不足以形容我對於這次造訪慶州的失落。當在林子內找不著方向,夜幕又即將垂落 時,我還真討厭起我那帶走網路的旅伴。事後想想,也許是我太依賴網路了;過去的旅人, 只有地圖,一樣有很豐富的旅行。

文章出自: https://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512258049.A.219.html

arrow
arrow

    bobanr32r8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