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2012.04 京阪追櫻行 - 難波蒙特利飯店

我工作的公司每年都會贊助一筆小小金額讓員工出國旅遊,贊助金額多寡會在每年新春的公文中曝光(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小補),所以一年剛開始,全公司人員除了沉浸在發年終、發獎金、喝春酒的喜悅當中,還會熱烈討論今年要去哪個國家玩,羨煞忙得沒空出國的小胖子。
今年和同事討論起出國的事情,很匆促的決定了今年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地點:日本大阪賞櫻之旅。從提案到點頭答應根本不到一天,原因沒別的,實在是因為這行程太吸引人了:『京都穿和服賞夜櫻、大阪購物、奈良餵小鹿、嵐山搭乘小火車經過櫻花隧道』,這些都是我在旅遊節目上一看再看嚮往不已的所在,提議的朋友又是個日文通,等於有個免費的翻譯帶路,顧不了年終才剛繳完保險口袋空空,一口就答應了。

朋友堅持要住這間【ホテルモントレ グラスミア大阪】,問他為甚麼,只說「花猴住過,很美很高級,剛好早鳥在特價,一定要住,真的!」,上網搜尋了一下,這間飯店也太多翻譯名稱了吧!有人稱他大阪蒙特利酒店、蒙特利拉斯梅爾、蒙特利拉梅等等,換了幾個名稱查過,果然是花猴住過,很美很高級,住過的人通通都說是為了犒賞自己,光是看別人從JR站走到大廳的照片,就讓我好想直接飛到大阪去,南法風格的裝潢、浪漫的桌椅根本就是作弊呀,價格再貴女孩子都會說無所謂的,(我一看到鄉村風整個就是招架不住)

牙一咬去戶頭領個老本就跟朋友說「就決定住這間了!!!」。

四星級的日本飯店,早鳥優惠起來是可以接受的價格,而且住這間飯店有一個附加價值:免費的美麗夜景,整個大阪市,只要你拉開窗簾就能一覽無遺,當場省下梅田展望台的門票費。

網路上大多數都是稱它為「蒙特利拉斯梅爾飯店」,四星級的飯店,剛好推出早鳥優惠,三人房型一個晚上折台幣只要4800元,住了六個晚上是28800元台幣,一個人平均9600元,以飯店等級來講,算是可以接受的合理範圍。

飯店正在JR難波站樓上,難波站是大阪的大站,御堂筋線、JR線、四つ橋線、千日前線、私鐵通通匯集在難波站,每條線都有各自的目的地,四通八達,複雜程度比起台北車站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不同路線搭車地點距離蠻遠的,除非搭的是四つ橋線或是JR線,否則都要走蠻久才能回飯店(根本不只官網說的3分鐘),複雜的指標在旅途的前兩天差點把我們搞瘋!如果想逛街的話,飯店離心齋橋商店街、美國村、崛江步行十分鐘就可到,樓下有一間營業到十二點的超市,可以在超市買好隔天的早餐,種種地利條件,真的就兩個字「方便」而已!!

♦第一天抵達大阪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燈光不佳,所以有些照片是隔天早上補拍的。飯店大廳在22樓,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這個壁爐,在台灣根本沒看過壁爐的我們,一直猛對著人家壁爐拍照,這裡還有一個山王美術館,有興趣可以點這裡。

♦櫃台小小的,櫃台人員英文非常流利而且沒有腔調,不過少數單字他們還是習慣用日文發音,要是沒學過日文,腦袋要轉一下才會理解,幸好我們的免費翻譯非常非常厲害,check-in 的事情就交給她了舌

♦跟房間的迷你擁擠比起來,飯店大廳非常的寬敞,擺放了許多不同的椅子,整體空間給人一種南法的優雅清閒感,大片落地窗讓自然光灑落室內,一部分天花板是透明玻璃,加上有一座大教堂,很容易讓人忘記這裡只是一棟大樓的其中一個樓層。


♦大廳一角

♦大廳備有公共電話、公用電腦、小小列表機,還有各家宅配手寫單,服務很周全。

CHECK-IN完就要來看看我們的房間了,呼!好期待!!!!!!!!!

房間在31樓,還得感應房卡才能進入客房區,像帝寶一樣,為了保障住客的安全,只能進入房間所在樓層,飯店可愛歸可愛,但是我還真是第一次出國住進這麼這麼小不拉機的房間,行李只能站著或是側躺,無法完全攤開,三個女生側身來側身去的,都要上演駭客任務擋子彈了,不習慣的我一直唉唉叫,去過日本好多次的朋友早已見怪不怪的說:「歡迎來到日本國!」


♦第三張床比較小,所謂的三人房應該是指加床的意思。
 

♦看到這個房間,我突然想起這個日本人發明的遊戲『倉庫番』,行李箱無法完全攤開,我們光是開啟行李箱、整理行李再闔上這個動作不曉得重複了幾百次...費了一番功夫才把行李箱挪到最方便拿取又不會阻礙動線的位置,簡直是上演真人版的倉庫番阿。


♦每天床上都會新增一套乾淨的睡衣,因為不喜歡穿飯店睡衣,我都直接把睡衣丟進衣櫥,但每天回到房間還是會看到一套全新的乾淨睡衣,因此~到了第六天我一共累積了五套睡衣,難道他們不好奇睡衣揪竟到哪了嗎?

最後一天為了感念辛苦的房務員,穿了飯店準備的睡衣,想不到意外的舒適好穿,純棉的觸感,出乎我的意料。所以說入住這間飯店,是連睡衣也不用準備的,根本是人來就好了,不愧是四星級商務飯店!

♦床頭擺了電話,牆壁上的金屬面板是鬧鐘。


♦很狹長的超級COMBO桌,不僅有梳妝台的功能,電視、光碟機、冰箱、杯具、垃圾桶、熱水瓶全都藏在這張小桌子裡面。

♦光碟機和杯具們,就在電視機下方的位置。

♦衣櫥的衣架是可以拿起來的,我們還拿去浴室吊內褲(羞)。附有三雙拖鞋、衣物香噴霧、鞋拔,不知道可以放甚麼的小凳子,還有其他一些我沒注意到的小東西。

♦房間內放了一台這樣的空氣清淨機,有加濕功能,不要小看日本天氣,第一天因為無法適應日本的乾燥空氣,竟然還流鼻血,直喊空氣真的乾乾乾。不過托乾燥天氣所賜,剛剪短髮又染新髮色的我,整整七天都不需要洗頭,髮型依舊蓬鬆自然爽

♦猜猜他是誰??

好啦不想賣關子,是志玲姐姐在日本的新廣告耶!講日文一樣好有氣質!

♦打開窗,網友形容的璀璨夜景蹦一下的出現在我眼前,可能是高樓不多的緣故,比起香港夜景倒是平淡許多,但是這"踏在腳底下"的夜景還是令我驚呼連連,一天的疲憊都值得了阿。

♦白天的景色也一樣很美喔!
仔細看圖片中,我有拍到一隻烏鴉呢!(得意)日本烏鴉好多,第一次看到烏鴉的我興奮的跟小孩子一樣,猛拍照阿!可是朋友說,其實在日本烏鴉是不好的象徵....ㄟ,那我這麼高興幹嘛。



♦浴室小歸小,但是甚麼都有,許多小細節讓人感受到日本人的貼心。一進浴室的時候,發現免治馬桶座已經溫好了,除此之外,只要人一坐上馬桶座,馬桶會自動發出水流聲,如果是為了避免尷尬,那就真的是太感心了!注意看蓮蓬頭的架子是三段式的,可以放在比較低的位置,這樣小朋友也能自己洗澡,晚上腿痠的時候,可以把蓮蓬頭調成強勁的水柱,按摩自己的小腿。

馬桶上方擺放一籃備品,日本的飯店大部分是會幫客人準備備品的,沐浴乳、潤絲精、洗髮精、洗面洗手乳、刮鬍刀、髮夾梳子、牙刷牙膏應有盡有。很有趣的是,即使你不用備品,房務員隔天依舊會補充,每天就是三人份的刮鬍刀、髮夾梳子牙刷牙膏等噗拉噗拉的疊上小小的備品盒子,到了第六天,我們的備品多到滿、出、來、了。

隔天早上出門的時候,終於可以好好欣賞這座教堂,據說這家飯店不管在哪個據點都有一座教堂,提供為新人結婚的場所,飯店樓上有宴會廳,這裡的氣氛的確是很浪漫,如果台灣也有這樣的場所就太好了。

♦你能想像這座教堂在22樓嗎?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blog.roodo.com/marasca0913/archives/19515824.html

arrow
arrow

    bobanr32r8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